已經7月了,日本夏天的「節慶活動」(祭り)多的數不清;有的是為了促進觀光、讓當地活躍起來才在幾十年前開始舉辦的,有的歷史悠久,有幾百年、甚至像「博多祇園山笠」超過千年歷史的也有。

博多山笠 山笠

「博多祇園山笠」是福岡三大節慶活動之一,有一點像台灣的繞境,好幾十個男生一起扛約10公尺高的「山笠」採街繞境。這幾年來,有的「山笠」不再只傳承傳統,還融入卡通人物,今年有「哆啦A夢」、「名探偵柯南」、「音樂劇貓」等「山笠」。

7月1日(二)起這些「山笠」已經展示在福岡博多等地方,7月10日(四)~15日(二)則有各種採街繞境活動,不過重頭戲還是在最後一天(15日)的「追山笠」,約5公里的採街繞境。

其實日本各地都有類似節慶,不過規模可能不同,像桃太郎小時候住的社區也有「山笠」,但是規模超小,幾乎都是社區的人而已(^_^;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旅遊 九州 節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