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MX-G6-156-503SLKCutsMoHan
 
 
艋舺、大稻埕、城內――昔日台北的三市街之一、大稻埕有個老街叫迪化街,街上有文創品牌店,也有幾處展演空間是個新舊交錯的有趣地方。迪化街除了南北貨、茶葉之外,還有以布料出名,有上百間布行的永樂商場斜對面的老建築的三樓有個展演空間叫「思劇場」,小小的空間裡充滿了濃厚的文藝氣息。
 
 
日本、法國都跟台灣有百年歷史關係,曾統治或攻佔過台灣,百年後這三國的表演悍將在大稻埕展開了以落語、相聲的大亂鬥!
 
 
落語(Rakugo)是日本傳統表演藝術,有一點像"單口相聲",穿著和服坐在坐墊上一個人扮演多種角色,這次來台表演落語的是笑福亭べ瓶,是出名落語家笑福亭鶴瓶的徒弟,這次日文落語中交叉了中文及台語,表演前還簡單介紹落語的概念,讓不懂日文、又沒看過落語的台灣朋友也輕易了解他的落語表演。
 
 LMX-G6-156-613SLKCutsMoHan
LMX-G6-156-627RAWSLKCutsMoHan LMX-G6-156-597SLKCutsMoHan
 
 
法國代表的李霽霞(Laetitia ZEPPELLINI)則是在北京拜師學相聲的表演者,用流利的中文及幽默的動作來展現相聲的奧妙。也跟台灣的表演者戴開成展開了台法相聲。戴開成精通日文,表演中交叉日文讓不懂中文的日本朋友也能夠了解相聲內容。
 
LMX-G6-156-636SLKCutsMoHan
 
LMX-G6-156-570RAWSLKCutsMoHan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