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-122-097SLKsMomo.jpg

  伊藤一己先生是個愛上台灣的日本人之一。因為在1983年有機會參加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大會來台灣而跟台灣結緣。從國中時就迷上鐵路的伊藤先生,這二十幾年來善用參與台日交流活動來台的時間,為了拍攝台灣的鐵路台灣走透透,還自掏腰包購買了荒廃在日本的台糖650號珍貴老火車,贈送給嘉義縣政府,這件事已成為台灣鐵路迷之間流傳的佳話。

  伊藤先生是東北秋田人,形容311地震說:「從來沒有的經驗,無法用"恐怖"來形容……如果地震再大,如果托児所倒下來,恐怕那些兒童是……」身為托児所所長的伊藤先生最在乎的是所裡167名兒童,幸好兒童都安全地避難。說著說著,體格強壯的伊藤先生眼框突然紅了起來:「雖然我們也有受害,非常痛苦,但是我們秋田的受害程度跟宮城、岩手及福島比起來算不了什麼。日本面臨這麼大的困難時,台灣的救援隊第一時間來到日本!」。

  一開始日本媒體很少提到台灣這次對日本的支持及支援,直到最近有人在網路上發起"謝謝台灣"活動,雜誌、報紙也紛紛報導這次台灣的捐款金額相當驚人,慢慢地日本人也知道這次台灣朋友的貢献。伊藤先生也對這件事非常感動:「雖然台灣很小,但是對日本的關懷是最大的,捐款金額也超越別國,聽說有155億日幣,我們日本人應該都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。我這一個月來,一直想報答台灣朋友,剛好我有出火車的寫真集,所以決定要捐出我的寫真集給台鐵」他希望他拍下的台灣鐵路的點點滴滴讓台灣朋友都看到,並希望台鐵為了安全行駛、提供乘客快樂的旅程繼續努力下去。

G2-121-869SLKsMom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