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1-100-682SLKsMoMo.jpg

  對我來說恐怖的肥胖季節"端午節"來了,這幾天每天吃各種不同肉粽,我的褲子已經發出求救訊號,扣子快要扣不起來了!!!

  "端午節"除了吃肉粽之外,還要看"龍舟賽"!我之前參加過,比賽之前要天天練習,所以吃了多少肉粽都不會肥胖,反而瘦了一點,原來"龍舟賽"是為了燃焼吃肉粽增加的卡路里而來的ㄛ!(開玩笑的啦,我當然知道屈原的故事)。

G2-123-521MoMo.jpg  

  我在台灣當然加入台灣的隊伍囉,結果"龍舟賽"當天才知道我們的對手是日本代表隊,隊友都開玩笑說我是日本隊派來的間諜!雖然我是日本人,但是既然參加台灣隊當然為了自己隊伍奮力一戰!不過無奈輸給了日本隊......

  日本的"端午節"即"こどもの日(兒童節)"也是"男童節",一樣是國定假日,也是5月5日,不過是國曆,有吃"ちまき(肉粽)",但幾乎是甜粽,外觀也不太一樣,也不會天天吃。在日本九州長崎才有"龍舟賽",長崎有些中國習俗,農曆過年有舞龍、元宵節等。

  我們家還有不少粽子,看來我要去運動中心運動運動才行,不然真的褲子扣不起來,我得不穿褲子出門了,因為老婆不會給我買新褲子了......(^_^;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