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-126-828SLKCutMoMo.jpg  

   現在台灣各地都有社區大學,從語言、電腦、到書法、音樂、跳舞等,想要上的課程都應有盡有。據了解,社區大學的概念是在1990年代有位教授發表的「台灣教育的重建」中出現過,1990年代後半開始創設,進入21世紀之後陸續增加。

 

  在台北市大部分的社區大學都借用學校上課,但是在捷運路線有一所很有特色的社區大學,就是在古蹟建築上課――捷運淡水站旁的淡水社區大學。

HX-111-375SLKCutMoMo.jpg

 

  北投的溫泉博物館、忠孝東路的華山1941文化園區等現在不少古蹟蛻變為新的設施,淡水社區大學就結合古蹟,再融入在地文化,認識淡水等相關課程,小朋友、大朋友、超大朋友都在這裡學習,今年創校滿十週年,舉辦「成果展」,有攤位、表演、展示,相當熱鬧。

G2-126-799SLKCutMoMo.jpg

G2-126-962SLKCutMoMo.jpg

 

  我在台灣認識的阿公阿媽們,有的學英日文,有的學電腦,有的還學網球,他們常說「活到老學到老」,這所淡水社區大學也給我這樣的感覺,「成果展」時還表揚80幾歳、90幾歲的阿公阿媽,他們都看不出那麼老,而是充滿活力,像小孩子般的無邪。

  
  如果到淡水,除了吃喝玩樂之外,不妨到淡水社區大學參觀,這裡看夕陽也蠻很不錯ㄛ! 

HX-111-396SLKCutMoM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