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-135-795SLKCutsMoHan.jpg  

  我身為日本人,哈台的同時也要為疼惜故鄉出一點力才行吧!


  今天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「台北國際旅遊展」盛大開幕!這幾年來每年參展攤位最多的海外國家就是日本,今年也不例外,共有44個觀光相關的企業及團體參展,並設置日本館。


  今年的日本館非常特別,一方面為了感謝台灣朋友對這次東日本大震災的付出,一方面介紹更多的魅力日本,帶來了不少精彩表演及禮物,展現日本的活力!


  因為受東日本大震災的影響,造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明顯地減少,不過其中台灣的觀光客漸漸地回復接近過去的標準,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的統計,到9月底為止今年造訪日本的台灣人有721,500人次,比其他國家多了不少,我們日本人非常感謝台灣朋友用行動來支持日本!


  雖然最近因美金貶值的關係,兌換日幣需要比過去多一點的台幣,但是參觀「台北國際旅遊展」就可能會知道您不知道的日本魅力ㄛ!像我故鄉九州就推出「列車之旅」,九州的列車非常特別,今年3月全面通車的九州新幹線、湯布院號、老火車人吉SL號等,和風車內裝飾及從車窗看到的美麗風景,將會讓您眼睛為之一亮!

G2-135-735SLKsMoHan.jpg  
▲ 九州觀光推進機構的堺先生(左)及楊小姐(右)

 

  受地震及海嘯遭到破壞的東北地區,除了部分沿岸之外,已漸漸地回復到過去的風貌,東北新幹線、仙台機場都正常營運,像今年列為世界遺產的平泉(岩手縣)是現在最夯的熱門觀光景點之一,聽岩手縣政府的人說,觀光客比去年多出兩、三倍,不過大部分是日本人,希望台灣的朋友也造訪平泉這個東北古都!

G2-135-720SLKCutsMoHan.jpg  
▲ 岩手縣的「さんさ踊り(SANSA舞)」選美小姐

 

  「台北國際旅遊展」是11月14日結束,希望對日本有興趣的台灣朋友到世貿體驗擁有歷史、文化、美景的日本魅力!



【ITF台北國際旅遊展】

期間:11月11日(五)~14日(一)
會場: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及三館
網站:http://www.taipeiitf.org.tw/

arrow
arrow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