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金氏世界記錄的世界第一高塔「東京晴空塔」(東京スカイツリー)5月22日迎接開幕一週年,其入場人數超越當初的預估,週年前夕的5月20日已超過634萬人次!

 東京晴空塔  


  這「634」的數字與「東京晴空塔」的高度634公尺一樣,那麼為什麼是「634」呢?「東京晴空塔」的所在地「墨田」等大部分東京地區的舊地名叫「武藏」(むさし),「634」就是這「武藏」的諧音;6=むっつ、3=さん、4=し。

 

G2-170-699CutsMoHan  

 

  「東京晴空塔」跟「東京鐵塔」(東京タワー)一樣屬電波塔,為了替代「東京鐵塔」而建設的,因為「東京鐵塔」完工的1958年(民國47年)時,在東京不像現在那麼多大樓,333公尺的高度是足夠發射電視電波的,現在東京大樓又高又多,已經影響到部分收視戶的權益。

  因為「東京晴空塔」的開幕,隣近的「業平橋站」已經改名為「東京晴空塔站」(スカイツリー駅)。說到名稱「東京晴空塔」的官方中文名稱本來叫「東京天空樹」,但是已經被人在中國註冊,所以改用「東京晴空塔」。

  去「東京晴空塔」,一定要到並設的商業設施「東京晴空鎮」(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),其中「Tokyo Solamachi」(東京ソラマチ)有超過300家的商店,包含日本五家電視台的專賣店等。

Tokyo Solamachi  


  如果買不到「東京晴空塔」門票也別傷心,可以上旁邊的「東京晴空塔東塔」(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イーストタワー)30樓、31樓的餐廳樓層,高度有約150公尺,除了可以俯瞰東京北部的風景之外,還能近距離欣賞「東京晴空塔」!!!

G2-170-723SLKCutsMoHan   

  


  「東京晴空塔」離「淺草」不遠,在「淺草」看得到「東京晴空塔」,在這欣賞日本的「傳統文化」後,再到「東京晴空塔」體驗最新的日本也不錯,「淺草」還有人力車,想體驗的話可能要先跟荷包商量,但是透過拉人力車的口中了解「淺草」的歷史跟文化也是不錯的經驗哦!

G2-141-883sMosMoHa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