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4月底到5月初打算去日本玩的朋友請注意!安倍首相表示,為了配合明年5月1日的皇太子就位天皇,當天設定為國定假日(限2019年放假),所以囉,如果法案通過,會是有史以来首次「#八個連續國定假日」,再加週末兩天,明年黃金周是罕見的十連假!!!

2019年ゴールデンウイーク.jpg

桃太郎建議,如果要去日本玩,最好避開這段期間!通常黃金周到處都是人人人,而且搭新幹線可能要站著,飯店也很貴~桃太郎小時候黃金周時跟家人一起去京都玩,京都車站到清水寺附近的公車站,搭市公車大概花掉兩個小時!!!

C2-2-111URLMoHan.jpg

 
平時黃金周的國定假日是如下:
・4月29日:昭和の日(昭和紀念日)
・5月 3日:憲法記念日(憲法紀念日)
・5月 4日:みどりの日(綠色紀念日)
・5月 5日:こどもの日(兒童節)
 
再加週末假期,通常黃金周會分成兩段期間,不過如果明年5月1日設定為國定假日,那麼,按照相關法律,有一天的前天及隔天都是國定假日,這一天也變成叫「国民の休日」的國定假日,所以變成八個連續國定假日!!!
 
・4月30日:国民の休日(國民的休假)
・5月 1日:天皇陛下即位(天皇就位)
・5月 2日:国民の休日(國民的休假)
 
還有,明年剛好5月5日兒童節是星期日,所以按照法律隔天要補假的~
 
・5月 6日:振替休日(補假)
好恐怖的十連假耶~~~這法案還沒有通過,所以現段階是還沒有確定,不過不管眾議院或參議院都是執政黨過半占優勢,除非多數執政黨議員跑票並所有在野黨議員都投反對票,法案應該會通過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