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好久沒有更新痞客邦的部落格了。現在桃太郎都在FB粉絲頁上用台日比較的方式分享台灣經驗、介紹台日文化、觀光等資訊,有興趣的朋友,請多多看「吉岡桃太郎FB粉絲頁」。FB粉絲頁本來都是用中文寫的,但是最近日本朋友也常看桃太郎的FB、現在改為中日雙語,不過不是完全的中日對照,因為中文是為台灣朋友,日文則是為日本朋友寫的,所以主題相同內容不一定都一模一樣(^^)

桃太郎哈台記之我是這樣長大滴  

 

  桃太郎的第二本中文書終於出爐囉!繼《桃太郎哈台記》,這次推出的新書《桃太郎哈台記之我是這樣長大滴》是以日記方式呈現桃太郎的童年,並深入談到日本、台日交叉對照,從桃太郎獨特的角度解析日本。日記之後是「深入探討」的單元,還有跟各篇日記相關的「日本小知識」、「日文小筆記」、「日本主要節日及節慶」及「桃太郎私推薦!」等單元,讓讀者更深入了解日本。希望這本書能帶給讀者歡樂及驚喜,並更了解日本,甚至回顧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。「台灣讚!日本棒!」

國小入學  

  為了刺激童年記憶,並重新認識日本,展開為期約一個月的「日本懷舊之旅」,探訪東京、橫濱、川崎、大阪、神戶、福岡、長崎、大分等地,看小時候寫的日記、照片、玩具、收藏品等,回顧自己的小時候,就像搭乘時光機回到小時候一樣,以當時的心情寫成日記。希望讓讀者看到不同的日本。其實為了拍新書上用的照片,另外特地回日本兩趟呢!書上共有270多張照片哦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語 日本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岡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